2014年11月16日

台南-關廟新光里彩繪村

新光里位於關廟區的東北角,與區內的北花、北勢、下湖等三里相鄰,東接龍崎區,北連新化區,面積為4.7001平方公里,境內主要為丘陵地形,東南方有許縣溪支流流貫,屬鹽水溪流域,人口多集中於北寮、南寮、溝仔溪、許厝湖等四個較大的庄頭。
新光里舊時名稱為嗊哩,日治時期為關廟第六保,劃歸為新埔庄(範圍包含今關廟區新埔里、新光里及今龍崎區土崎里一帶),戰後暫時先稱新埔第二里,之後再按舊稱設嗊哩里,直至民國46年(1957)才又改稱為新光里。

關廟麵盛名遠傳,這裡也很多”晒”麵的架子,很多壁畫上面也註明該地麵廠的贊助,這倒是一個在地企業與社區再造的泉源,又能吸引觀光客青睞,合作的模式很值得借鏡,不過社區再造的方式也不一定都要彩繪,太容易複製,也很快會在台灣人一窩蜂的習慣中被彩繪紅海給淹沒了


















這個上下聯很有趣,會唸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