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誠實酒店

幸好我不喝酒,也不想去糟蹋別人
=分=隔=線=以=下=為=轉=貼=

以下預告皆為誠實級,是我上班的所見所聞。

  今天是我上班第三天,但是我已經寫了三篇心得,因為酒店這份工作很值得記錄(各
種方面)。

  心得見以下:

第一天:
https://www.plurk.com/p/lqihro

第二天: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comet1224/posts/1724340024496077

https://www.facebook.com/comet1224/posts/1724477897815623

  我就不重複貼過來了。

  第一天,去做,很好做;
  第二天開始怪怪的;
  第三天要脫衣舞,來不及了,得跳;
  第四天,就要你正職XDD~


  做了酒店後,看到那些純樸大學生的FB,覺得自己的世界變得離他們很遙遠。職業
酒店勸退師就是我(????),但是,我要轉正職囉(????)。

  客人要我的電話跟賴(為何我會給?因為我有長期經營客人的計畫。媽咪就算有客人
的電話也不會幫你介紹,客人必須自己抓),他的賴,頭像是他跟他小孩的合照。他在家
裡會是一個好爸爸,但他來酒店,只想幹別人的女兒。

  客人來酒店,最常接的不是公司的電話,而是老婆的電話。副總說,來酒店的客人,
九成八都很爛,相信就對了。

  自從我發表一些工作心得以後,受高薪誘惑的女孩子,確實有幾個來私下問我。我只
能細說工作內容,供自行考慮,是否要去賺這個錢。

  光說這些,就可以嚇跑一堆以為做暑期就純陪酒、無色狼的小朋友:

一、必須跳脫衣舞(音樂結束才可回穿)
二、騎客人(開場秀舞)

  二會衍生很多問題,燈光一關,客人摳穴、揉奶,遇到,只能狂擦濕紙巾,喇舌的,
去吐漱口水(我有帶一瓶)。

  我還遇到客人逼我喝他的杯子,然後唬爛他有AIDS。客人說三小,當他嘴巴臭,
剛吃屎就對了。

  前兩天還沒有,第三天就會開始有這種客人。新小姐來,同事都愛,媽咪會愛,客人
則是專門來蹂躪這款的。

  我被發酒瘋的王八蛋罵白癡,沒有人管你是新來的,要你少喝一點酒、對你小聲一點
,覺悟做無限大就對了。

  至於常常看到的老生常談:「為什麼要做『這種工作』,來『糟蹋』自己?」等等。

  我只能摸著我的奶(良心)說:

  做什麼工作,都是出去被糟蹋。上司糟蹋你,客人糟蹋你,那是無形的。酒店是有形
的,很多時候可以靠手腕避免。

  前期受糟蹋,是為了做中學。經理、副理她們講話技巧高,別人想說話糟蹋她們,反
變成被糟蹋,即使如此,客人依然甘之如飴。

---------------------

  有人覺得,做禮服店就賺很多,又不會出場,我都覺得是幻想。你不是模特兒等級的
,哪間禮服店收?誰不想爽賺?早就小姐多過於客人。沒有台好坐,賺三小?賺?有得賺
嗎?

  我沒做過禮服店,不好瞎逼逼,但它終究只是酒店,除了模特兒等級的小姐多、收費
貴以外,酒店都得秀舞,沒有不脫的。

  小姐要花錢租禮服、妝髮,對此無感的人,一定是這筆錢被經紀公司抽走,那是隱形
成本,要賺更多來應付開銷,就得出場,這跟逼下火坑有啥兩樣?我自己對禮服店是不樂
觀,我也自知不是這等級,只敢遠觀。

  說林森北哪間沒S,我不信。台北的競爭太大,蘋果的訪問,說某大學生做禮服店,
兩年就出來,成功還債,沒S的,我覺得豪洨。台中我也不相信不必S。

  桃園的話,鄉下地方,競爭不大(新竹更鄉下,新竹人要上來玩),我自己的店沒做
出場(只有這一點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沒騙我),我就相信。

  當初經理說不必做的,最後都得做;經理說不必付的,都得付。徵人廣告或看環境都
是豪洨,我這篇最誠實。

  交陪、自介、桌面服務都學了,買了一堆美妝工具,不敢脫的上衣脫了……損失得越
多,就想賺越多回來,所以要試做,就等於不必再回頭。

-------------------

  我在後站做午班,垃圾時間加垃圾地點,店裡紅牌,月入十六萬。

  在鑫豔做晚場,只要做滿三個月,該有的手腕、人脈都有,月收入鐵定比十六萬多。


  台北一定賺得多,大家都想去台北賺,但台北的競爭無疑更大,還有很多有的沒的生
活、妝髮、治裝(禮服)成本。

  在桃園的午場,都能做到16萬了,已經可以養得起很多個我了。做這一行,就近即可
,練的是EQ,不是去台北,就等於穩賺。

  很多人都以不做S為停損點。脫衣舞必跳,大家都上空,就不會覺得如何。我也很排
斥,但大家都跳,不跳的話,同事會幫你跳,有節操的話,同事就要一直cover你,那都
是人情,酒店妹通通都很有義氣,你不能一直給同事添麻煩。

  摳或揉,都是客人機掰,躲得過,或能閃,就不怕。我同事,月入十六萬那兩位,都
沒被摳或揉。問題是,手腕可以練到這麼厲害嗎?

  可以從客人身上下來,或換客人坐。我不太懂得怎麼擋,有的客人,不給他弄,他就
生氣,說要跟媽咪靠邀。

  說不會有性騷,都是太過理想化,天底下沒有不忍痛就拿錢這回事,不做S是底線,
但還有很多事情在挑戰這條線,這是有顧忌的人必須忍耐的點(跟蘋果那篇金錢豹報導說
得一樣)。如果有人看到小費、檯費,可以忍,那就OK。

----------------------

  我一點到班,今天做到八點四十(沒番就七點半下班,但沒有人希望這樣),共做五
台半,這是極限中的極限。有一台算一半,是媽咪沒排給我轉,等剩一個小時,才叫我轉
,這個我覺得很故意=_=

  台費三千八,小費三千二,台費是隔天領,今天只能領昨天的兩千八,四台是午場最
平均的數字,客人再少,也不會比四台更低。

  今天客人很多,但別的小姐也要台費,就算一層樓六間全開,也不可能全排給你轉,
而且轉台越多,客人越不爽。

  今天不爽的客人就很多(五間之中,有三間抱怨。),一看到你要被叫出去,給一百
不讓走、嗆媽咪、抱著不放,啥鬼都有。

  就算是還可以經營的客人,也沒怎麼聊到,這樣就很難成為熟客。

----------------------

  平心而論,這不是好工作,就算我自己能適應,也不會沒事推人來做=_=

  但是來的人都是為了賺錢,有達到目的,就是值得做的工作。

  總比一堆浪費生命給慣老闆賣肝、學不到技術與社會經驗、苛扣薪水的工作好,一不
賣肝(午場,且不必喝酒),二有社會經驗,三不扣薪水(除非上班日不去做,要自付台
費,豪可怕喔!!!!!)

  我同事三個月就存十五萬,很多人想還貸款,還完就滾,是OK的。有人會無限上綱
,說為何不去做援交、妓女、手工店、喇叭店等等。

  很簡單,因為酒店還是一個可以運用感情、頭腦去工作的場所。有的人想賺更多,私
底下跟客人約出去幹嘛,那是對方的自由,至少我們工作場所沒有提供客人這項服務,媽
咪也會管小姐,不會讓小姐私下給客人電話。至於小姐要怎麼偷渡給客人,這點我也不知
道。

  我說的極端一點,酒店跟女僕咖啡廳沒啥兩樣,都給人滿足幻想,只是多了吃豆腐的
空間,所以收取的費用高。酒店本身,就是一個公然讓客人有機會吃小姐豆腐的地方,這
點大家應該都沒有異議。

  除非有的女人美若天仙,會讓男人覺得光聊聊天,手指頭都不能碰一根,就甘願一小
時付三百五、兩小時付七百,但這根本不可能,哪來的林志玲這樣陪你喝酒?人家一秒鐘
幾十萬上下,也不跟你三百五。

  我們一不打砲,二不吹喇叭,賺取的錢空間在哪裡?就在吃豆腐之上。

  客人不會去女僕咖啡廳談生意,我自己做這三天,深深感覺酒店是一個必須存在的地
方,大部分去的人,真的是生意人。

  很多業務去了,狂喝酒,敬某老闆、某董,給老闆灌迷湯就等於有生意做。他們陪小
心的態度比小姐還客氣,色鬼都是來被請的人,不是出錢的人。

  我在那裏看小姐跟客人交陪,看媽咪跟熟客互相說垃圾話,看業務跟大老闆談生意,
內容都很有意思,人生閱歷以幾十倍在成長。

  我不覺得酒店業全然不好,只要小姐別把身心賠給垃圾客人就好。來是為了要賺錢,
不是為了七七八八二二六六,弄一些傷心傷身的鳥事給自己。

-----------------------

  高跟鞋、丁字褲、妝髮工具都有,就無成本問題,穿制服,不需治裝費。

  不推薦妝髮出去做,紅牌小姐每天都坐計程車來回,去美容院洗頭梳妝,那是因為這
連他們收入的十分之一都佔不到。

  妝加髮五百,一個月上班日每天都做,可以花掉一萬塊以上。但是自己搞,沒有過一
定的標準,經理不給上班,這是為什麼很多酒店都有駐店美容的緣故。我們店沒有,必須
在前站弄完,才可以去上班。

  公司有電棒,其他比較資深的小姐,很會夾直頭髮,化酒店妝的,都自己弄。花八百
買一枝好電棒,自己會夾,就省很多錢。還有人用圓梳加吹風機吹的,那個好困難,我再
想想=_=

  公司規定,頭髮逢星期三、五必須出去做,外面的店一百四就搞定了。

  就算都出去給別人梳化,光就我這三天賺的錢,比起美容院的妝髮費,也不過總收入
的十分之一,不要花錢去買任何梳化用具的話,就算跟我一樣菜的新人,也出得起那筆錢
,還可以去洗加剪加造型加彩妝。

  BUT,經理有時會巧立名目削我錢,如一條丁字褲賣我兩百(外面一條六十,夜市不
知道幾條一百),現場我必須得穿,手邊又沒現貨,只好買了。還有託少爺去買一大盒隱
形眼鏡回來,然後逼我埋單啥的,這種苛扣是無法預料而且不時發生的=_= 要很小心媽
咪說的那些蜜糖謊言。


  目前我暫定繼續做到九月,整個八月都會是正職,然後回校上學,寒假繼續做。

  除非我醜到店不肯收,不然這行是客源越多,小費與點台越多。

  只要外表還在從業容許範圍內,不賺這筆錢,我都覺得很可惜,畢竟我不太確定外頭
的工作能不能讓我存足退休金,以及贍養家人的錢,我有一位快要退休的媽媽,跟已經退
休的阿嬤,我是家中獨生女,不能不做打算。

  這行都18、19歲在做,店裡也只有一位小姐比我大一個月。保守估計做到二十五、六
,寬一點就做到三十,超過三十,就是媽咪等級,很難爬到。

  年輕與身材都是從業優勢,然而私以為這不是門檻,下文會敘店內紅牌的特質,不全
然與長相、會說話、身材這三點相關。

--------------------------

  我是做午班,午班店通常很少,鑫豔就沒午班,反正沒有熬夜傷身的問題。

  喝茶很傷胃(為何不是喝酒,此為商業機密,不可說),要多吃早餐、晚餐,還有客
人的菜。

  我曾經喝茶喝到吐,把早餐都吐出來,但客人看到你杯子沒見底,就會抓洨,所以茶
跟啤酒要交替喝,想辦法讓自己不會那麼不舒服。

  店內紅牌薪資:
一檔(十天)三萬
三檔(一個月)九萬

  七萬小費,一天小費就破萬,月入十六萬是這麼來的。

  此為從業三個月,十八歲,胸部不算特別大,長得沒到特別美的小姐。

  都沒有特別會撒嬌。小芸很恰,客人說要幹她,她把塞來的小費還給客人,說要給這
位客人小費。她還敢跟客人公然對幹,照樣三個月存十五萬,客人就是哈她,指名要點她


  茵茵也滿恰的,但她只恰熟客。

  我目前最菜,但只要做三個月,有認真學交際,有認識客人,賺的不一定會比較少,
這就是無限期投資,報酬率永遠不負,也不會等於零。

  投資項目:聊天技巧、玩骰子技巧、外表、撒嬌工夫。

  很恰的女生強是強在,她對客人很恰,但忽然來坐客人胯間,客人就受不了。我沒法
這樣又冷又熱XDDDD

  至於骰子,我也不會玩,去了以後同事有教,細節如何,不重要,跟著丟骰子,然後
喝,就對了。

  客人不是想灌小姐酒,就是想脫小姐衣服,不在乎遊戲本身如何,包廂裡的時間就是
拿來消磨的。

  遇到這種的,我們都會叫客人脫(今天真的有客人脫,就是那個說我好像白癡的垃圾
王八蛋=_=),做久的小姐還會襲客人的胸。

  酒店從業小技巧:你先性騷擾客人,客人就很難性騷你。小姐會去抓客人的奶、鳥,
都是這個緣故。靠這個,連客人約砲都閃得掉。

  以副理為例,人家說要幹她,她都兩腿開開,說:歡迎光臨買phone。

  這種恰查某,人家都不敢惹。

  很多客人看到媽咪進房,都會趕她們走,因為她們佔不到媽咪的便宜,相較之下小姐
比較單純,會怕、會躲,她們最喜歡欺負這種的。(還不給小費(。

  這一點因為我菜,所以深有同感XDDDD

  小芸跟茵茵沒有到真的很美,超級美的女生,會來做酒店的機率也不高。茵茵沒有到
很會說話,但反應很聰明。店裡紅的都很恰,另外幾個資歷比較高的,就不恰。

  那兩位紅牌,今天我跟她們一起坐車,才聽她們說以後要一起開店,這就很顯然不是
做短期。做三天就能拿15700耶,誰要做短期?

  一位三個月,一位今年入行,都還做不久,就能風生水起的。

  我沒自信自己跟她們一樣屌,但別亂花錢的話,一定能存到錢,而且能存得很快。

  夢想都是靠錢堆出來的,酒店小姐還完債以後還不走,通常都是這個緣故。大家都有
夢,大家都在追。

  大眾偏見時常覺得酒店妹醉生夢死,光說我的同事,她們都有人生規劃,一定是有目
的(例如還債、幫弟妹付學費等等)才來賺這筆。

  買LV都是犒賞自己,她們賺的也都夠花,沒那麼紙醉金迷,何況一堆火山孝子等著來
供奉,真的做,一年不只賺100萬。鑫豔做出去的紅牌,都買四棟房子了。

  生命很有限,青春很短暫,跟酒店一比,別的工作都叫浪費時間。

  洗客人的方法很多,會被洗的,都是想親近青春肉體的噁心大叔,明知如此,甘願被
洗,沒有欺騙與否的問題。酒店完全是開誠布公的地方,雙方一樣賤,願打願挨,比噁心
骯髒的社會好很多。

  尤其是跟客人談戀愛,這很高招。誰是火山孝子,做酒店的,一看客人都很清楚。

  來公台店等半個小時,只為了等一位小姐來坐十五分鐘,七萬的小費都是從這種人身
上拿來的,還不是榨出來的,是人家歡喜甘願給的。

  我這都有實例。如何癡情?年方三十五,我不相信月收入最高能超過五萬,來店裡坐
兩小時,是一萬二起跳(小姐一台領七百XD)。

  某哥三天內來兩次,給某小姐一次三千。何其柳下惠?開場舞,我先前就看過他,坐
到他身上騎馬,看都不看我一眼,狂看旁邊的某小姐騎他朋友身上(我們有大風吹),以
後我說誰是火山孝子,他就是典範。

  其他客人都是有老婆、小孩,不是開建設公司,就是計程車行老闆,才敢來散財,只
有他,收入都預估得到,還敢來癡等。

  這種的,小姐都很清楚,興趣過了以後,有新小姐,就不會再守了。對方想築夢,給
他夢,自己別陷入,以免對方夢醒,自己才開始做夢。

我敢說這種紅牌的小費,主要收入來源都靠這個。

別人印象中的吹啦叭、脫衣服、要小費、約砲,那都很low,連媽咪都說,那叫一次性收
入,真正長久的收入,是這個。

  上面我說的某哥,在酒店認識,連交往的名份都沒有,我不相信他不知道自己在暈船
,自己捧錢來給酒店妹買包包,沒有人騙他。

  大眾常覺得酒店妹是騙子,我前面也說了,酒店妹重情重義,我光每天在休息室聽她
們講賴語音,大概都知道她們的交友情形,沒有在騙來騙去,都是直來直往。

  我前面說的火山孝子,很容易給人一種明明就很窮還去酒店,那種「賣油郎獨佔花魁
」的感覺。我都說了,去那邊,喝一次一萬二,大多去的人都有閒錢。這種汽油人很少,
同歲數的人大多結伴來攤錢,久久來一次。

  台數的錢有限,小費無上限,小姐的真收入有一半以上是小費。但很多客人,有錢也
不願意給。不付錢的最愛機掰,這種客人滿滿是,連媽咪在數錢,也要摔麥克風。客人完
全看kimochi(今天客人才對我說的=_=),爽給才給,那些月入16萬的紅牌,就屌在能這
樣洗客人,讓客人不但掏錢,還覺得自己很幸福。

  不是吃豆腐的都會給小費,不給的就不給,會給我小費的,其實也沒對我怎樣(雖然
我聽得出那人想約砲=_=)。

  吃豆腐從來不是等價的,因為很多小姐不被吃豆腐,也能拿到小費,來做酒店,就是
要學這個。客人喜歡你,才會給小費;怎麼喜歡?靠聊天、交際、培養感情、時間、好印
象等等。

  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但可以做中學,沒有人不是這樣練出來的,連我經理只負責轉
台、收錢、插花,都可以一天收一堆小費。

  這種成長(?)讓我覺得成就感很高。我被摳、被罵白癡,也會不爽啊,看到錢,就
爽了(囧)。

  對比外面那些狗幹你,又不給錢的老闆,酒店就是豪爽。你付出的努力,會有現成的
回報,現金就是裝紙袋裡,小費就是在手拿包裡,台數就是在領據上,一樣都不會少,做
多久就是多久。

  別的工作,老闆還會凹時數,酒店的時數、台數都很明白清楚,沒得凹,有做就一定
會有錢,正職十天二休,多得是小姐要來領加班費,不肯休的。

--------------------------

  客人今天機掰我,叫我吹喇叭,說我拐他兄弟,一直拉我的手去摸對方褲襠等等(這
種客人很怪,覺得酒店小姐把他們的兄弟拐走=_=)。

  酒店就是物慾的映現,街頭上來往的人都那麼正常,進酒店每個都禽獸。今天摳我的
那個人還是醫生(我聽媽咪叫他吳醫生才知道)。

  好客人不一定常來,常來的都是禽獸(=_=)。年輕客人通常規矩,但他們賺錢少,
不能常來。

  四十以上,尤其五、六十歲的最毒,最哈女兒輩分的小姐。自己的女兒是掌上明珠,
別人家的女兒死不完,活該來給我摳的。他們賺的錢最多,老婆都老了,就來縱慾。有的
來罵老婆,說自己馬子有幾個,親戚當市長,了不起到爆;有的老婆來電,頻頻道歉。

  應付這些人,媽咪會說,你拒絕就好;事實是,你拒絕,客人跟你發脾氣、摔東西,
說要告媽咪、讓你做不下去。拒絕,是有那個本事的人才可以做的。(紅牌XD)

  他們言語說要幹你,你身體沒被怎樣,也是被說垃圾話,精神強姦,這些都是可預料
,但現實中發生,會想罵幹的。

  我做這行以後,脾氣有收斂,至少幹在心裡,不幹在嘴上,不然客人有喝酒,抓起狂
來很恐怖,我都笑笑的,不敢應聲。人家說我白癡,我他媽就白癡?你把你的錢給我賺,
你才白癡,幹!

  去了就是被當物品,業務花錢來,帶別間公司的老闆喝酒,就是為了要我們小姐按捺
他們。

  理論上不能動手,但不能保證客人不動手,他們就是看了喜歡,才會動手。因此,外
界過度美化禮服店,覺得那裏是高級社交場合,一堆外國人三小的,我不相信這些。

-----------------------

  寫到這裡我很累,明天也還要上班。最後一段,我用兩段引言做結論,首先是我媽講
的話(我有告訴我媽,我在做這個):

  「凡事沒有不勞而獲,錢不可能簡單輕鬆讓你賺的。

  就算是做S,吹喇叭,賺的是皮肉錢。輕鬆嗎?我認為非常噁心而且痛苦!

  有一天你會發現,那是很底層的賺錢方式。我現在輕鬆工作,領到的錢,不比酒店妹
少,這是靠實力,經驗。酒店妹賣的是青春,是光陰。埋葬在『看起來』很多的錢堆裡。


  這裡我一定要反駁,我不知道覺得酒店工作是舒適圈,很好賺、躺著賺這些垃圾觀念
從哪來的?

  我前面已經說了很多EQ、手腕、精神障礙的問題,這些都是無形成本。不能賺這行
的人,就是這些關卡過不去。沒什麼風骨不風骨的,風骨不能吃啦幹,林北讀一學期佛學
一學期理學,還不是來做這個?能讓自己和家人吃飽最要緊,有風骨沒錢,不如去吃風。

  每一份工作就只能給適合的人做,能忍則忍,沒有一份工作不是如此。不適合賺這份
錢的人,不必去靠腰很需要這份薪水來養家的人。

  何況這年頭,大部份年輕人的青春被慣老闆消耗掉,自以為多了履歷,其實是無償的
;很多人不知道幹了幾年,依然兩萬五,沒有學會任何東西,熱情被空轉的工作消磨、耗
損,被生活費壓垮,逐漸失去生存目的,變得像行屍走肉,相較之下,追夢沒有不好。

  我前面說過,很多女孩子做這行,是為了以後開店,實現夢想。每一個夢想都有不同
的路徑可以通往,不必因為自己走一條路,就非得說另外一條路不好。

  我他媽的是個讀中文系的人,我對中文系在台灣的未來已經絕望了,以前也有很多中
文系版友跟我私信討論過就業問題,這裡不多提了。

  我講句噁心一點的:如果做酒店能存到錢,我要讀博士都不是問題,這是一份可以支
援我夢想的工作,夢想有重量,夢想需要被支撐,夢想不能靠空話來實現。


  接下來是我朋友的話:

  「你媽說得也沒錯,有很多工作賺得不比這個少,但那也是經驗履歷的累積,像我們
這些社會菜鳥,想要錢,不就唯有這一途嗎?」

  我前面已經說過這一行的錢是怎麼算的,那些勸我們去當店員、賺辛苦錢的,我覺得
各人有工作上的選擇,真的不必互相攻訐。

  做這一行的人,都知道自己在幹嘛;行外人,才不知道我們在幹嘛。

  感謝願意看到這裡的讀者,也希望這篇文章,沒有造成更多對酒店的誤解,但願能增
加大家對酒店小姐的體諒。鞠躬。

--
積雨雲比紅豆重    
月票比雨絲輕。    
我是偶而過站的區間
在你散步的站名開門
--新詩《風起.其一》
http://episode.cc/read/comet1224/BranchesOfCardam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