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觀影心得]屍速列車-殭屍、狼人、吸血鬼與凡人的大亂鬥

上週去看了屍速列車,發表一點簡單的感想

譽過於實

以上

啊,先別把棍棒扔過來
是這樣的,先前有聽過有人好像哭得很誇張,我是覺得應該要求助一下心理醫生...(被棍棒扔中)

1.是有熱血的地方,但是看到殭屍片變成人鬼古惑仔的瞬間我的血和殭屍一樣冷
2.殭屍的狂暴和末日之戰一樣
3.殭屍的成因和惡靈古堡一樣
4.殭屍的良率和老闆EQ一樣(起伏很大,有的被大叔一拳KO,有的可以被火車拖著走也不會壞)

然而
被殭屍包圍的孤獨絕望卻遠不如"我是傳奇"裡一人一狗的組合,愛犬珊曼莎冒命救回主人卻被感染,前軍方病毒學家羅伯·奈佛只好親手結束她生命時我還被觸動更多淚線

在未日之戰裡的殭屍幾乎可以像合體怪獸一樣,但是人類至少都能找出一絲希望和方法去反擊,但屍速列車連殭屍的成因只說到因為某間公司,而沒有去講到任何科學的成因之類的,有點太潦草了,幸好我看過惡靈古堡可以自動腦補劇情
屍速列車中對人性的刻劃其實沒有什麼真正出類拔萃的表現,油然而生的正義、貪婪自私的混帳、夾縫求生的雜魚......心中唯一表現最優的就只有**"我是傳奇",沒看過的請務必要看**
配樂的部份也沒有很好,也許是被好來塢慣壞了,但是海角七號等台灣電影的配樂還更勝屍速

綜合來說,對屍速列車的期待不要太高,太神化
台灣拍不出來?如果要說同樣的內容,台灣的電影業不會拍不出來,唯一不能拍的原因是,台灣高鐵是自動門,除了躲廁所的人,全部的人第一時間就GG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